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光山县供电:调整保护定值 确保可靠供电

2021-04-25 22:38来源:国网河南信阳光山县供电公司作者:张磊关键词:信阳光山供电供电安全电力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5日,光山县供电公司技术人员张静正在现场核实校正10千伏殷2线37号杆上智能断路器定值,为提高配网设备保护正确动作率和可靠供电夯实基础。

智能断路器在10千伏配网中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能在过负荷、接地等故障发生时,有效切断本级故障,缩小故障停电范围。断路器保护定值设置的合理程度直接关系到其保护功能的准确发挥,换言之,就是定值不准将导致保护误动或者拒动,严重威胁配网安全运行和平稳供电。工作现场,张静在殷棚供电所人员配合下对智能开关设备控制箱的控制回路、电源回路接线情况进行逐台检查,并依据配变额定容量和《智能断路器保护整定计算办法》,对智能断路器的速断保护、过流保护动作电流进行了整定。张静说:保护定值核准后,殷2线一旦发生故障,能确保通过杆上断路器有效切断本级故障,保证故障不越级,不破坏主电网及上级系统,有效缩短故障停电范围,在提升供电可靠性的同时让客户用上放心电、舒心电。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累计对14条10千伏进行核验、调整,消除设备缺陷8处, 65台智能断路器的定值得到有效调整。下阶段,该公司将持续对辖区智能断路器开展“拉网式”排查和规范调整,以期提高配电保护设备的动作正确率,确保迎峰度夏电网安全运行和可靠供电。

作者: 张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阳光山供电查看更多>供电安全查看更多>电力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