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水电六局一分局:荒沟抽水蓄能电站尾水系统开始充排水试验

2021-04-26 12:44来源: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一分局作者:胡伟 栗方关键词:水电六局一分局抽水蓄能电力职工培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南方公司承建的荒沟抽水蓄能电站尾水系统开始充排水试验。

荒沟电站是黑龙江省百年重点工程,电站总装机容量1200MW,安装4台单机容量300MW可逆式水泵水轮机组。电站建成后在黑龙江省电网担任调峰、调频和事故备用。此次尾水系统充排水试验是由尾水事故闸门至下水库进/出水口检修闸门段。

2020年项目部制定“405”充水计划后,面对施工生产任务繁重,封堵施工时间紧,台风及暴雪影响等不利条件,项目部不等不靠,提前谋划,在保证安全前提下,质量、进度齐头并进,层层落实,环环紧扣,严格按照总进度计划施工,并在春节期间留守值班人员。在冬季施工中第四季度浇筑混凝土达到3.2万m3,单月浇筑达到1.5万m³。在4月5日依据规范要求提前完成了充水前的各项验收工作以及充水准备工作。

充排水试验安全影响因素多、潜在风险高,为确保充排水试验安全、顺利完成,在充水前项目部编制了尾水系统充排水试验专项方案、应急预案、质量措施,成立工作组、值班组,明确工作职责分工;召开安全技术交底会、充排水专项培训会,对各岗位操作人员进行专项培训,提高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开展充排水(渗水)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对充排水试验工作的应急处理能力,检验专项安全措施及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荒沟电站尾水系统开始充排水试验,为年底投产发电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作者: 胡伟 栗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六局一分局查看更多>抽水蓄能查看更多>电力职工培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