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智慧电厂报道正文

华电国际深圳李祥:智慧电厂能够提升发电企业的生产效率、安全和精益管理水平

2021-04-27 09:2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智慧电厂华电智慧电厂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数字经济是全球未来的发展方向,智慧电厂的建设也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建设智慧电厂是为了建立现代能源系统,实现安全、高效、绿色、低碳的发电,使得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技术、自主可控的国产技术能够与发电生产相结合,提升发电企业的生产效率、安全和精益管理水平。”

——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党总支委员、副总经理、工会主席 李祥

4月27日,华北电力大学技术转移转化中心与中关村华电能源电力产业联盟联合主办的2021年智慧电厂论坛(第一期)在广东深圳成功举办。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党总支委员、副总经理、工会主席 李祥发表了致辞。

华电深圳公司 李祥.jpg

直播专题:2021年智慧电厂论坛(第一期)

文字实录如下:

大家上午好!很高兴作为主办代表站在今天这个论坛的讲台上,举办2021年智慧电厂论坛。

首先我谨代表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公司,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电力行业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对长期以来一直支持华电事业的各级部门、各家企业和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数字经济是全球未来的发展方向,智慧电厂的建设也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建设智慧电厂是为了建立现代能源系统,实现安全、高效、绿色、低碳的发电,使得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技术、自主可控的国产技术能够与发电生产相结合,提升发电企业的生产效率、安全和精益管理水平。在大国博弈时代背景下,科技创新作为企业转型升级的源动力,建设智慧电厂的价值正逐步凸显。

创新,已经成为我们这个新时代科技强国、科技强企的主旋律和新引擎。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十三五期间,华电集团广东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围绕数字转型及智慧电厂建设战略布局,以提升安全环保生产管理水平为导向,深化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5G、区块链、北斗等新兴技术运用,优化提升智能应用功能,以技术进步推动发电产业生产管控模式变革,为构建安全高效、清洁低碳、灵活快捷的能源供给体系提供有力支撑。

围绕能源电力行业及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需求问题,华北电力大学聚焦智能配用电、微网、多能互补、储能及大数据应用等能源电力发展中的关键问题,以与电力企业的重大合作平台为抓手,优化整合学科资源,开展产学研用深度协同合作,形成具有重要影响的研究成果和技术,着力提升能源电力领域和与社会发展、人民生活相关的重大问题的解决能力。

“智慧电厂论坛”为科研机构和电力企业提供了一个研究、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围绕智慧电厂创新链和产业链,探索创新需求,驱动创新方向,交流突破性的创新成果,强化了高校与能源电力行业的创新协同,促进智慧电厂先进技术的推广应用,满足行业转型升级的需要。本次论坛聚焦智能巡检、大数据挖掘、燃料智能化管控等方向前沿的技术成果、实践经验和解决方案,促进新技术、新成果、新模式、新业态在智慧电厂领域的转化运用。

期待并相信与会专家在这次论坛中有所得、有所思、有所悟,共同为我国智慧电厂建设,推动电力行业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一起昂首迈进“智慧社会”新时代。

最后,我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与会代表在深圳期间顺利、愉快!

(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发言为北极星电力网根据速记整理,未经本人审核,如需转载请完整转载全文不允许删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慧电厂查看更多>华电查看更多>智慧电厂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