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调研三峡水利

2021-04-28 09:44来源:三峡集团作者:雷海超关键词:章建华三峡水利三峡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建华在重庆市调研重庆三峡水利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峡水利”),听取了三峡水利改革发展、生产经营和“十四五”规划等工作汇报,对三峡水利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重庆市副市长郑向东,三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雷鸣山,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定明参加调研。

章建华强调,三峡水利深入践行国家能源体制改革和混合所有制改革重大部署,实现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充分发挥市场在能源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促进公平竞争,不仅自身综合盈利能力提升,更让用户获得感提升,要继续聚焦配售电、综合能源等重点领域,大胆探索新模式,勇当能源体制改革排头兵。

雷鸣山表示,三峡集团及三峡水利要深入落实章建华局长讲话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改革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三峡集团高质量发展。

三峡水利控股股东为三峡集团长江电力,实际控制人为国务院国资委,以“打造以配售电为基础的一流综合能源上市公司”为战略目标,密切协同三峡集团产业发展战略,在持续发挥区域能源供应保障平台作用的同时,紧扣配售电、综合能源、新能源三大业务,积极打造四大产业发展平台,持续增强创新发展能力,不断探索创新业务模式,努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打造综合能源行业标杆。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重庆市、三峡集团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章建华查看更多>三峡水利查看更多>三峡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