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华电昌吉分公司:“三堂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4-28 16:43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作者:张芷凡关键词:华电昌吉分公司党建政工电力企业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集团公司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来,华电昌吉分公司深入贯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践要领,通过“三堂课”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上好“党员学习课”,夯实思想根基。为深入推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该公司在巩固原有学习形式的基础上注重创新,线上线下联动学。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每月开启“政治理论知识答题”“三分钟学党史”等活动,组织青年、党员宣讲党史,用语言、图片、文字生动形象讲述党的光辉历史,引导党员拓宽党史学习范围和内容。组织党员利用“学习强国”,每日学习更新文章,分享学习体会,交流学习心得,养成学习习惯。线下,结合读书班、专题讲座、“三会一课”等形式,推动全员学习交流。建立读书班,开展原原本本学+交流研讨学,安排班子成员结合实际重点交流发言。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党史,推进全体党员树立正确的党史观。

上好“红色资源课”,筑牢忠诚担当。充分利用红色资源进行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瞻仰参观革命遗址遗迹、革命博物馆、纪念场馆,发挥先进典型的教育引导作用。4月,该公司组织党员瞻仰昌吉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党性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实景课堂,追寻先辈足迹,聆听党史故事。组织党员观看《榜样5》《建党大业》《建军大业》《独库公路建设纪录片》等红色教育影视片,深入了解党的重大历程、党员的先进事迹,分享观影感受,接受党性洗礼。邀请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的老兵,为党员讲述革命历史,引导大家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

上好“基层实践课”,学习覆盖一线。为推动基层党史学习教育,该公司充分发挥老同志和青年骨干作用,组建党史宣讲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班组。基层党组织深入落实“党建+疫情防控、机组检修、燃料攻坚、热费冲刺、安全保电、小指标竞赛”活动,将党建工作融入公司治理、融入企业管理、融入价值创造、融入改革创新。利用“班组安全学习”活动,为基层员工送教材、送微党课,引导一线员工知党史、学党史,了解基层员工所思所想,帮助班组解决困难,现场指导燃煤掺烧、机组检修,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有力开展。


作者: 张芷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昌吉分公司查看更多>党建政工查看更多>电力企业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