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中核与连云港市连云区签订重大项目合作协议

2021-04-29 09:08来源:中核集团作者:王宇翔 陈映然关键词:中核集团新能源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核工业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认真履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与承诺,4月26日,中核集团与连云港市政府在环保、新能源核电技术服务等领域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该签约活动,既是落实中核集团与江苏省战略合作协议,续写地企融合助力连云港市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也是中核集团一直以来致力于发展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尊重自然,绿色发展,点亮未来,造福人类,努力为地方发展提供具有中核特色一揽子解决方案的生动实践。

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申彦锋,连云港市副市长魏爱春出席活动。

本次签约项目包括,连云港碱渣治理与综合利用项目合作、中核田湾200万千瓦滩涂光伏示范项目开发投资协议、中核武汉江苏分公司核电技术服务基地建设项目。

申彦锋表示,连云港与中核集团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中核集团在连云区形成了“核能+新能源+环保+科技创新”的具有中核特色的一体化解决方案。这正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30、60”目标的具体举措。项目的实施,能够较大地提升连云区发展空间与科技创新、促进区域产业发展、助力地方能源结构转型和生态环境整治、造福地方人民。中核集团将努力把签约项目打造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示范工程,与连云港市委、市政府,连云区委、区政府一道,相互合作,相互促进,融合发展,携手并进,共同开创核工业发展新局面,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魏爱春对中核集团以及相关企业多年来给予连云港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长期以来连云港与中核集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以及广阔的合作空间。今天签约的3个项目投资体量大、市场前景好、技术含量高,契合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理念,项目的签约落户将助力连云区乃至连云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升经济质量效益。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新的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深化合作,开展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合作,共同开创共赢发展新局面。

其间,中核环保作为连云港碱渣治理与综合利用项目的牵头单位与各合作意向单位举行座谈并签署意向合作协议。该项目将实现占地面积约5250亩碱渣池碱渣无害化处理,并对渣池土壤进行修复以及开展土地整理,同时建造一座碱渣山生态公园。项目实施后对于连云新城的整体发展速度、发展品质的提升将起到决定性作用,能够快速完成地区生态环境的整治,挪腾核心地区发展空间,提升周边居民生活质量,造福地方人民。

连云港市发改委、工信局、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核电协调办、连云区相关领导,中核集团产业开发与国际合作部、(江苏)市场开发部,中国核电、中核环保、江苏核电、中核汇能、中核武汉、中核环保产业,以及各意向合作单位等部门及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集团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