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大渡河公司干流水电站全部进入备汛状态

2021-04-29 09:20来源:大渡河作者:牟时宇关键词:大渡河国家能源集团水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2日,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公司完成干流在运8座水电站度汛计划及水库调度方案编制,并向长江水利委员会、四川省水利厅等部门报批、报备,标志着干流8座电站、千万千瓦水电机组正式进入备汛状态,做好了迎接汛期的充分准备。

该公司在大渡河干流的8座水电站总调节库容超45亿立方米,是川渝地区和长江上游重要防汛屏障。由于各电站调节性能不同,防汛关注重点各异,由流域生产指挥中心牵头,根据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调度管理要求,每年结合水库调度工作实际和各防汛薄弱点要求,从细化调度原则、规范溢流设施运行管理、明晰调度权责等多个维度对方案进行全面修编。

按照往年防汛方案编制惯例,该公司主要以中游控制性水库瀑布沟为核心,遵循汛期调度运用计划科学开展流域梯级水库联合调度和经济运行工作,发挥综合水利枢纽工程对大渡河流域整体乃至川渝河段及长江中下游地区的防洪作用。今年,干流防汛方案首次纳入《大渡河猴子岩及以下梯级水电站联合防洪调度方案》研究成果,明确了结合气象水情预报浮动控制猴子岩、大岗山运行水位的原则,为流域联合防洪调度及洪水资源化利用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有利于进一步发挥大渡河流域统调优势,提升水资源综合效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渡河查看更多>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水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