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福州)热电:“三加强三提升”防汛备汛

2021-04-29 09:37来源: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钟邦涌关键词:国能福州热电电网防汛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有效应对雨季气候,4月份以来,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压实岗位责任,落实预防措施,“三加强三提升”做好防汛工作,保障汛期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图为员工正在盘点防汛物资

加强宣传教育,提升防范意识。该公司组织员工学习防台防汛应急预案、春季安全大检查及防汛检查等文件要求,要求各级岗位人员熟悉防汛防台职责、具体工作及有关要求,时刻绷紧防汛弦;利用周例会、班组安全活动及班前班后会等及时传达上级单位防汛防台工作要求,做好防台防汛工作重要性和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必要性的宣传,进一步提升员工防汛意识。

加强现场排查,提升整改成效。该公司制定雨天特巡工作方案,组织生产部门细致开展生产区域隐患排查,重点排查主厂房、化水车间、循泵房、输煤系统以及各配电室、控制室的防雨防潮措施落实及门窗、卷帘门关闭情况;增加排水设备声音及振动情况的巡查频次,安排人员对厂房区域、煤场四周排水沟堵塞情况进行检查,全面清理堵塞的排水沟道,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加强组织管理,提升应急能力。该公司要求各岗位严格执行防汛防台期间值班纪律,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及时掌握雨情、汛情变化趋势,同时提前安排部署防汛应急演练,有重点、有步骤地做好预防和应急抢险工作;及时试运机组直流事故油泵,定期检查控制室的应急照明灯以及备品仓库的各防汛物资,确保可靠备用;加强对现场防汛工作落实情况的检查督促,层层落实汛期安全工作责任制,构建防汛安全网。


作者: 钟邦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福州热电查看更多>电网防汛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