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政策正文

特急!内蒙古启动火电灵活性改造促新能源消纳试点!

2021-04-29 10:14来源:光伏們关键词:内蒙古风电风电消纳风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下发《关于实施火电灵活性改造促进新能源消纳工作的通知》,探索火电灵活性改造促进新能源高比例消纳的体制机制。

根据文件,开展火电灵活性改造后新增的新能源消纳规模,按照不低于改造后增加的调峰空间50%的比例配置给开展灵活性改造的企业,原则上新增的新能源规模不能超过火电灵活性改造后增加的调峰空间。

在试点项目实施方案大纲中,除了火电灵活性改造方案之外,还包括新能源基地建设方案,要求根据场址条件提出新能源基地拟开发能源品种、技术可开发规模总量、单体项目容量划分、典型新能源项目建设方案。原则上场址技术可开发总规模不低于50万千瓦,单个项目建设容量不低于10万千瓦。

本文末附有参与该项研究的电力规划总院能源所副所长王霁雪的专家解读,可以帮助读者更好的理解文件内容。

具体文件见下:

8.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内蒙古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消纳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