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抽水蓄能项目正文

全球首个梯级电站之间水能循环利用的储能示范项目预可研审查

2021-04-29 16:48来源:青海省发改委关键词:抽水蓄能抽水蓄能电站水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4月27日至28日,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在西安主持召开龙羊峡大型储能工厂项目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议,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省林草局、省移民安置局,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等单位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设计单位关于报告主要内容和设计成果的汇报,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审议,认为项目预可研报告工作内容及深度满足国家要求,审查通过预可研报告。

龙羊峡大型储能工厂项目位于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贵南县交界处的黄河干流上,是《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确定的重点储能项目,项目业主为国家电投集团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该项目创新性的利用黄河干流梯级电站水能资源,利用新能源弃电通过泵站抽水储能,从拉西瓦水电站水库抽水至龙羊峡水电站水库储能,利用龙羊峡水电站现有机组增发电量,创新性的解决了新能源弃电问题,是全球首个梯级电站之间水能循环利用的储能示范项目。该项目的建设可有效提高我省新能源消纳能力,进一步提高新能源利用效率,推进青海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建设,为实现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提供坚强支撑。

本次项目预可研报告通过审查,是龙羊峡大型储能工厂项目前期工作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成果。下一步,省能源局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抓紧督促项目业主会同技术单位尽快完成项目可研编制工作,力争年内完成项目可研,为项目后期审批建设奠定良好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