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德国、法国部长激辩核能在能源转型中的作用

2021-04-30 14:50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作者:E Small Data关键词:能源转型核能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Clean Energy Wire网站报道,法国和德国政府部长就核能在欧盟寻求气候中和过程中的作用发生争执。

(来源:微信公众号“国际能源小数据”  作者:E Small Data)

法国经济部长布鲁诺·勒梅尔(Bruno Le Maire)在《Funke Mediengruppe》杂志上发表文章表示,欧洲“到2050年,如果没有核能,将无法实现二氧化碳中和。” 欧盟委员会目前正在讨论这个问题,法国和包括波兰和捷克在内的6个东欧欧盟成员国希望新的核电站被列为可持续技术,有资格获得绿色资金资助。勒梅尔说:“我们正在努力确保核能在欧洲被确认为一种无二氧化碳的能源,有资格获得绿色融资。”

对此,德国联邦环境部长舒尔茨(Svenja Schulze)认为,“一种给后代带来永久性巨大成本和危险的能源形式是不可持续的。”他认为,在欧盟分类法中,核能不应被列为可持续投资。德国前环境部长居格恩·特里丁也强烈反对法国的立场,称法国“走上了危险的错误道路”。特里丁认为核能没有未来,“因为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没有人愿意投资于非竞争性的高风险技术。”

在德国,35年前切尔诺贝利核灾难引发了德国公众对核能的反对。德国计划在2022年关闭最后一座反应堆,并试图找到存放放射性废物的地方;但法国在发展可再生能源的同时依然坚持其核电政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