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石岛湾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完成核岛首次核清洁

2021-05-06 09:49来源:中国华能作者:姜子琪关键词:高温气冷堆核电项目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6日,随着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缓冲管道间、燃料循环主舱室通过检查验收,核岛首次整体核清洁工作全部完成,为首堆装料做好了基础准备。在90天的连续作业中,专项组成员不分白昼,始终紧盯现场,严格落实施工前安全交底、施工中现场旁站等要求,确保了核清洁现场安全可控、质量可控。

首次核清洁是核电站首次装料的必要条件,是核电厂在建造后期、投产之前,对有关厂房内各种可见表面进行灰尘、异物和油脂清除的特殊清洁工程。目的是为了限制核电厂系统内产生特殊物质的危害,保护设备、构件不被腐蚀、限制放射性污染扩散,为现场工作人员提供清洁、安全的工作环境以及提高核电厂的运行效率。

示范工程首次核清洁于2021年1月27日开始,范围包括反应堆厂房、核辅助厂房、乏燃料厂房和放射性固体废物库,清洁面积约2万多平方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高温气冷堆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