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增量配电报道正文

东北能监局简化事前审核积极推进增量配电项目取证

2021-05-06 11:08来源:东北能监局作者:强威关键词:增量配电电力业务许可证增量配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东北能源监管局向奈曼旗工业园区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项目业主单位奈曼旗广星配售电有限责任公司颁发电力业务许可证,这是我局首次采取“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方式办理电力业务许可(供电类),标志着简化许可事前审核进入新阶段,增量配电项目取证再上新台阶。

今年以来,东北能源监管局主动服务,加快推进增量配电改革试点,结合国家能源局2020年3号公告要求,积极向企业宣贯电力业务许可申请所需材料、办理流程等,企业可采取“承诺制”方式办理电力业务许可,仅需要填写企业基本信息,证明材料全部采用告知承诺。克服疫情等不利影响,通过定期跟踪进展,专人负责咨询等形式帮助企业解决在项目推进中遇到的疑问和困难,指导企业申报电力业务许可;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企业承诺后不进行现场审核直接发证,本次办理从受理到办结仅6个工作日,帮助企业尽快取证;同时积极引导项目业主单位拓展企业经营发展思路和赢利模式,促进改革试点健康有序发展。

截至目前,东北能源监管局已向11家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业主单位颁发了电力业务许可证,取证试点项目类型多样,对辖区内未取证的改革试点推进发挥了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

下一步,东北能源监管局将继续立足改革大局,认真履职,做好服务。持续跟踪推进东北区域改革试点项目,指导符合要求的项目业主单位尽快取得电力业务许可证。同时加强证后监管,督促企业落实保底供电服务和无歧视提供配电服务义务,促进持证企业依法依规经营,创建优良营商环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增量配电查看更多>电力业务许可证查看更多>增量配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