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德国拟将气候中和目标提前到2045年实现

2021-05-07 14:10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作者:E Small Data关键词:碳中和碳排放德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cleanenergywire.org网站报道,德国社会民主党(SPD)和总理默克尔保守党(CDU/CSU)的政府联盟已经达成协议,向国会提交气候行动法修改草案。根据这个草案,德国将在2045年实现气候中和,将此前的目标提前了5年。德国政府还提出到2030年将排放量减少65%的新目标(而目前的目标是55%),并提出到2040年前减排88%。

(来源:微信公众号“国际能源小数据”  作者:E Small Data)

德国现任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的保守党(CDU/CSU)和社会民主党(SPD)组成的执政联盟,作为2019年一揽子综合措施的一部分,推出了德国第一部气候行动法,旨在确保德国实现2030年的目标,追求到2050年实现气候中和的长期目标的路线。不久前,德国最高法院在一项被广泛认为具有历史意义裁决中认定,德国政府的现有气候立法缺乏2030年以后减排目标的详细计划。法律专家认为,这项裁决显著加强了气候行动力度,如果德国政府不保护气候,将涉嫌侵犯公民(特别是年轻公民)的基本权利。

德国政府希望在9月大选前通过气候法修改方案,但目前尚不清楚国会是否能够及时审议批准。新一届政府(可能包括绿党)是否希望在执政后再次调整气候目标,还有待观察。目前,绿党在许多国家的民意调查中处于领先地位,该党的候选人安娜莉娜·贝尔博克甚至有可能问鼎总理职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