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新疆公司大力发展新能源 推动建设水光储一体化基地

2021-05-08 14:19来源: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关键词:多能互补水光储一体化国家能源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国家能源集团新疆公司加强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大力实施清洁化能源战略,主动出击,积极作为,全力发展新能源资源,积极寻求项目发展新机遇,助力“碳中和、碳达峰”目标实现。

该公司以区域“十四五”规划为引领,盯紧国家“三基地一通道”建设目标,明确以“充分利用存量资源、努力拓展增量资源、统筹谋划综合一体化能源体系”的工作思路,依托打造水光(储)一体化基地和煤电油气风光储基地为发展目标,在深挖源网荷储一体化开发、外送新能源基地开发上下功夫做文章,积极获取优质风、光资源,动态分析产业政策和内外部开发环境和条件,进一步提升项目决策水平和效率,为公司“十四五”新能源开发夯实基础。

为区域省级公司,该公司充分发挥协同职能,深入实施煤炭、运输、风、光、水等多资源一体化发展,以产业合作、项目合作等实现集团系统内协同发展,多渠道、多途径、多方式开发新疆新能源资源。在推进源网荷储一体化开发过程中,该公司已取得乌鲁木齐甘泉堡工业园增配电网开发权,并与兵团十一师五团签订了框架协议,规划开展源网荷储一体化绿色供电园区建设,切实巩固区域省级公司发展优势。结合公司水电装机容量优势,该公司做大增量、做足存量,利用水电站变送电设备及线路容量,规划在伊犁、巴州、阿克苏以及吐鲁番推动建设水光储一体化基地。

针对基层单位在开发新能源项目中遇到的“瓶颈”问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安排,公司领导班子深入伊犁、阿克苏、巴州地区开展内外部协调,帮助基层单位出实招解难题。通过畅通沟通渠道、搭建合作关系,加强与地州政府战略合作,推动建设水光储一体化基地,已完成新能源立项规模71.4万千瓦,签订框架协议新能源规模约1200万千瓦。

为充分发挥绩效考核作用,该公司还研究出台了新能源发展奖励等制度,激发基层各单位抢占优质资源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同时为促进新能源开发建设,该公司先后特邀新能源行业龙头单位围绕新能源项目开发建设流程、新能源运维进行了专题培训,为项目前期开发和队伍建设充能续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多能互补查看更多>水光储一体化查看更多>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