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日本取消计划中的煤电厂 今后不再上马煤电

2021-05-10 09:46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作者:E Small Data关键词:煤电燃煤发电日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路透社报道,日本关西电力和丸红公司决定放弃秋田县1.3吉瓦的煤电建设项目,该项目原定于2024年开始运营。由于日本政府更严格的环保规定和银行限制碳密集型项目融资,这两家公司决定取消该煤电项目,并正在考虑建设一个更清洁的生物质发电厂。本月早些时候,日本山口县的一个1.2吉瓦的煤电项目也被取消,因为电力需求预计将保持平稳,而可再生能源将持续扩大。

(来源:微信公众号“国际能源小数据”  作者:E Small Data)

到目前为止,虽然目前日本仍有几个煤炭项目在建,但上述煤电项目取消之后,日本没有新的煤电建设计划。由于电力需求下降、环境法规收紧以及为遵守高效和清洁煤炭项目而增加的成本,预计日本将不会在上马新的煤电厂。日本去年曾宣布,到2030年关闭大约100个低效的燃煤发电机组。

另外,日本最大的贷款机构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itsubishi UFJ Financial Group,MUFJ)宣布,该集团将停止为现有燃煤发电厂的升级融资,日本贷款机构削减煤电融资的压力与日俱增。不过,MUFG表示,将考虑利用碳捕获、利用和储存技术等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技术为燃煤发电厂提供资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