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岷江龙溪口航电枢纽发电厂房首仓混凝土顺利浇筑

2021-05-10 11:40来源:乐山新闻网作者:周柳关键词:航电枢纽水电站水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岷江龙溪口航电枢纽工程发电厂房首仓混凝土顺利浇筑,标志着项目全面进入发电厂房由开挖向混凝土浇筑转序。

龙溪口航电枢纽为河床式水电站,坝址位于乐山市犍为县铁炉镇。项目于2020年9月29日开始发电厂房土石方开挖开始施工;2021年4月25日,发电厂房9号机组基坑首先开挖至设计高程。此次发电厂房首仓浇筑部位位于9号机组,浇筑仓面总面积825平方米,浇筑混凝土1650立方米。

据悉,为确保枢纽发电厂房首仓混凝土顺利浇筑,岷江公司精心组织、科学部署,将开挖任务分解至月、周、日,做到“以日保周,以周保月”;加大人、财、物投入,加强对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检查,全面掌握开挖施工状况;开展施工方案研讨,对施工安全、环保、质量技术反复研究,推动浇筑顺利完成。

岷江龙溪口航电枢纽工程是省港投集团投资最大的在建项目,由四川岷江港航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开发建设,作为岷江干流航电梯级开发的第4级枢纽,与老木孔、东风岩、犍为3个梯级枢纽,以及龙溪口至宜宾合江门航道整治和乐山港建设一起,共同构筑起四川省大件出川的黄金水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航电枢纽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