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杜祥琬院士全面解读能源新格局“风光”如何担当重任

2021-05-10 17:12来源:央视网关键词:杜祥琬新能源碳达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9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能源咨询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杜祥琬做客《中国经济大讲堂》,全面解读能源新格局下,“风光”如何担当重任。

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面临着既要控制二氧化碳的排放,又要保持经济的合理增长的双重挑战。如何把碳排放减下来?如何打造能源新格局?新能源格局下,风电光伏未来该如何发展?

杜祥婉院士表示,实现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除了能源观念创新、政策扶持与市场推动之外,还可以从以下九个方面出发:

第一,与蓝天保卫战协同发展。

第二,能源节能提效。

第三,建立以非化石能源电力为主的新能源电力系统。

第四,交通减排。

第五,工业减排。

第六,建筑减排。把太阳能装到屋顶上,装到公路、桥梁上,把分布式光伏与建筑结合起来,“能光伏者皆光伏”,这样建筑就不仅仅是能源的消耗者,又是能源的生产者。

第七,循环经济。

第八,发展碳汇。

第九,政策手段。

十四五时期,光伏等可再生能源将加快成为主导能源,我国光伏产业产能、规模、和多项技术全球领先。风能光伏产业大发展将助力全球实现碳中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杜祥琬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碳达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