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芬兰地下乏燃料处置库首条处置隧道开挖

2021-05-11 09:26来源:中核智库作者:王兴春 金花关键词:乏燃料核燃料放射性废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5月7日,芬兰波西瓦放射性废物管理公司宣布,已经开始挖掘翁卡洛地下乏燃料处置库的首条处置隧道。该处置库位于奥尔基洛托,是世界上第一个乏燃料处置库,预计于本世纪20年代中期开始运行。

波西瓦公司计划将乏燃料装入地上封装厂的铜-钢容器中,然后将这些容器转移到处置库的地下隧道,隧道位于地下400~450米的深处,并进一步将它们转移到衬有膨润土缓冲层的沉积孔内。

波西瓦公司表示,在接下来的18个月内开挖的首批5条隧道标志着大规模建造工作的开始。据估计,在最终处置库100年的运行期限内,波西瓦公司将挖掘100条隧道,总长度约为35千米。每条隧道的最大长度为350米、高约4.5米、宽约3.5米。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智库”编译自世界核新闻网站  ID:zhzk_cinie  作者:王兴春 金花)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乏燃料查看更多>核燃料查看更多>放射性废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