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中国科学院院士丁仲礼调研石岛湾高温气冷堆核电站

2021-05-11 12:24来源:中国华能作者:王卓峰关键词:高温气冷堆华能集团四代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丁仲礼一行到华能石岛湾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调研。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华,华能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舒印彪,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文宗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丁仲礼一行考察了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核岛反应堆大厅和主控室,参观了石岛湾核电科技馆,听取了示范工程工作汇报。

丁仲礼对示范工程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具有第四代核电特征的石岛湾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进度喜人,是校企合作自主创新的一次良好实践。丁仲礼强调,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艰巨,需要核电发挥更大作用。他希望华能集团继续加强先进核电技术研发、拓宽核能应用场景示范,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华能集团表示,将更加积极融入国家核电发展战略。所牵头实施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已经攻克了诸多“卡脖子”技术,取得了一系列重大工程进展,当前工程建设进入最后冲刺攻坚阶段,公司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强与清华大学紧密合作,团结各股东方和参建单位,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专项重大任务。同时,将做好重大专项创新成果凝练工作,打造完整自主知识产权体系、标准体系,抢占第四代核电技术竞争的制高点。

中国工程院“核能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中的作用”项目组,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赵宪庚,中国科学院原副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詹文龙,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专职副主席吕彩霞,国防科技工业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王毅韧,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中心主任焦栋及相关人员,以及山东省、威海市、荣成市有关同志,华能集团副总工程师、华能核电公司执行董事张涛,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院长张作义等有关同志参加了上述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高温气冷堆查看更多>华能集团查看更多>四代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