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黄河明珠水利水电建设:“五一”施工侧记

2021-05-11 16:28来源:黄河明珠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作者:苏宁关键词:办公室电力检修电力职工活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五一”是劳动者自己的节日,黄河明珠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干部职工放弃休息,以在岗酣战的特殊方式奉献在水电施工、电站运行维护、机组检修现场上,以特殊的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

在万家寨水电站,五月的万家寨乍暖还寒,3号机组A级检修现场热火潮天,激战犹酣。

5月1日早晨8:30,在转轮体补焊区域,起重人员搭设脚手架,他们递架杆、绑架板,爬高跃低,上下呼应,一边绑扎,一边检验架子的垂直度和牢固性,捆绑一层,再绑一层,架子在他们的熟练操作中逐渐升高,仅用了半天时间,一座将近5米高的大型脚手架在他们的辛苦和汗水中交织而成,比预期进度提前了半天的时间。

5月3日—4日,在水轮机检修现场,水轮机检修人员进行套筒和拐臂的清扫工作,他们有的打磨除锈,有的防腐刷漆,还有的清理油污,整个现场一片繁忙,但忙而有序。两天时间,24个套筒和拐臂全部清扫完毕,整齐划一地摆放在检修现场,繁忙的劳动成为他们献给“五一”节的特殊礼物。

5月5日上午,调速作业组全体人员匆匆吃过早饭便来到现场,他们要突击分解接力器。分解过程中,发现阀杆与连接器咬合在一起,给解体工作带来很大不便,项目负责人白书杰及时将情况反馈给业主负责人,共同展开攻坚战。偌大的机房,他们围坐在一起,查图纸,定方案,一个办法推翻,在制定另一个办法,就这样依靠集体的智慧连续奋战了4个小时,将设备全部解体,一起度过了真正意义的“五一”劳动节。

在发电机设备检修区域,项目副经理王强正在指导施工人员检查推力瓦磨损情况。“目前3号机已进入全面检修阶段,每道工序都要严把质量,坚决避免返工。今天还有机组中心测量和发电机滑环绝缘测量两个现场,我们也要抓紧工期,但是安全、质量绝对不能马虎。”王强介绍说。

在三峡水电站

5月2日,三峡水电站X1F机组A修进行到70天,接近完成整体进度的90%。如今,项目已进入最后的收尾阶段,大家满怀干劲,“五一”节假日不休息,只为尽快安全优质完成X1F机组A级检修任务。

劳动节的第一天,该项目部副经理段雷来到检修现场,手里拿着笔记本,翻看着“五一”假期列满的工作计划:“年初因疫情耽误了半个月的工期,我们加班加点,克服疫情影响,优化工期10天,“五一”假期大家齐上阵,要力争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段雷介绍说。“""五一""假期共安排施工项目约10项,包括机组注油、上导瓦和水导瓦间隙调整、碳刷及刷架安装调整、上导油槽托盘清扫回装、上机架盖板密封条回装、下导油槽盖接触式密封回装、大轴补气阀回装等,时间不等人,既要合理安排工期,又要确保安全和质量。”

在齐热哈塔尔水电站

5月2日,在新疆齐热哈塔尔水电站运行中控室,运行值班人员正在全神贯注监屏,密切关注各个参数的变化。运行人员的日常工作包括监屏了解全厂设备运行状态、巡回设备、现场操作、开停机以及事故处理等工作,工作日复一日。“五一”期间,他们不但要做好值班保电工作,还要对电站2号机进行集电环清扫与碳刷更换工作。运行部孟培新是一个典型的关中汉子,说话豪爽耿直,他介绍:“干我们这一行的,没有不辛苦的。既然选择了这个岗位,就要努力尽职尽责完成好工作。这两天特别忙,机组巡检、设备改造以及消缺等工作,大家都是连轴转。”他又提起值班员卢永安,“他母亲年纪大了身体不好,最近生病住院,病情较重,家里打了几次电话,他坚持说,等忙过这段时间,回三门峡休假再去照顾老母亲。”说到这里,泪水已湿润了他的眼眶。

节日期间,三门峡水利枢纽第九供电点线路整修工程、广西西江干流治理梧州市城区河西堤达标加固工程、山东长平滩区护堤工程平阴段工程、金东区塘雅万亩土地整治工程、浙江兰溪土地综合整治工程、内江市东兴区联合水库工程、南阳回龙电站运行维护工程、呼和浩特抽水蓄能电站运行维护工程等项目,项目部人员全力做好各项生产工作,认真做好值班安排,严格落实施工方案,狠抓施工质量,确保安全生产可控、在控。

在这个“五一”假期,黄河明珠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的劳动者们在工作岗位上挥洒汗水,在劳动中度过自己的节日,他们既是劳动者,又是坚守者,他们是节日里最美的一道风景,他们用辛勤劳动为实现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贡献新的力量。(苏宁)

 

作者: 苏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办公室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电力职工活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