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邹磊参加中央企业支持雄安新区发展座谈会

2021-05-12 09:47来源:大唐集团作者:李青峰关键词:大唐集团大唐国际碳中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0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参加国务院国资委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共同举办的“中央企业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支持雄安新区发展暨央地合作座谈会”,并到大唐雄安能源公司调研,看望慰问干部职工。

座谈会上,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代表河北省委、省政府对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央企业长期以来给予河北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王东峰指出,中央企业是全国企业的“领头羊”和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为推进我国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科技创新、民生改善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河北正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深化央地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我们将以此次座谈会为新的契机,推动河北省与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务实合作迈上新台阶。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在座谈会上指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河北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地位重要、作用关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为新时代河北高质量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也为深化央地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下一步,中央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立足地方所需、发挥央企所长,进一步深化与河北和雄安新区的合作,不断取得实实在在的新成果。

座谈会上,17家央企与河北省签署23个项目合作协议。大唐国际与唐山市人民政府签订了“碳中和”绿色发展示范项目合作协议书。

会前,邹磊一行到大唐雄安能源公司调研慰问。邹磊听取了雄安公司的工作汇报,对雄安公司广大干部职工为集团公司在雄安新区发展所作的贡献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邹磊强调,雄安公司是集团公司服务国家战略,全面参与雄安新区开发建设的先行军,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机遇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战略思想和雄安新区战略部署,主动服务国家战略,融入雄安新区开发建设的大局。

针对雄安公司下一步工作,邹磊强调,一要全力以赴落实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加强与雄安新区政府沟通,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做好新区政策收集和规划对接,为集团公司全面参与雄安新区发展战略决策提供帮助。二要按照国家能源发展规划,加快绿色低碳发展,集合集团产业优势,全面服务雄安新区能源开发利用,推动集团公司能源产业全面升级。三要加快推进大唐在雄安新区项目开发,积极履行央企使命担当,坚定走好“二次创业”新征程,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集团公司办公室、规划发展部负责人,大唐国际发电公司、雄安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集团查看更多>大唐国际查看更多>碳中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