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加氢站标准正文

佛山氢协等起草 佛山三项氢能团体标准公开征求意见

2021-05-13 08:40来源:佛山市氢能产业协会 势银能链关键词:氢燃料电池加氢站氢能标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1日,佛山市氢能产业协会发布关于征求《氢能燃料电池用氢气循环泵》 等三项团体标准(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依据通知,由佛山市氢能产业协会、广东智空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普发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提出,佛山市氢能产业协会归口的《氢能燃料电池用氢气循环泵》、《加氢站液驱氢气压缩机》、《加氢站车用压缩氢气瓶充装安全管理规范》三项团体标准已完成起草工作,现公开征求意见。

三项团体标准简介

《氢能燃料电池用氢气循环泵》

该标准依照GBGB/T 1.1—2020给出的规则起草,起草单位为广东智空动力科技有限公司。

该标准规定了氢能燃料电池用氢气循环泵(以下简称循环泵)的术语和定义、结构、型号和基本参数、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包装、运输和贮存;并适用于氢能燃料电池电动车用氢气循环泵。

《加氢站液驱氢气压缩机》

该标准按照GB/T 1.1-2020《标准化工作导则第1部分:标准化文件的结构和起草规则》的规定起草,起草单位为广东普发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该标准规定了加氢站液驱氢气压缩机(以下简称“压缩机”)的术语和定义、结构与型号、规定工况、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包装、运输和贮存。

该标准适用于以氢气为介质,气源为管道或氢气长管拖车,额定排气压力不大于100MPa,液压驱动的单列或多列,用于加氢站的往复活塞式氢气压缩机。

《加氢站车用压缩氢气瓶充装安全管理规范》

该标准按照GB/T 1.1-2020《标准化指导原则 第1部分:标准化文件的结构和起草规则》给出的规则起草。起草单位分别为佛山市氢能产业协会、佛山市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佛山绿色发展创新研究院。

该标准规定了加氢站及加氢合建站内的压缩氢气车用气瓶充装单位、充装人员、充装设施、充装管理、应急管理及监督管理的要求。

该标准适用于工作压力不大于35MPa、公称容积为不大于450L、工作温度为-40℃~85℃的压缩氢气车用气瓶充装的安全管理。

关于佛山市氢能产业协会

佛山市氢能产业协会是从事氢能相关产学研的企业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组织。

协会的宗旨是以“政府指引、市场导向、科学为先、绿色发展”为指导思想,充分发挥政府与企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目前已有会员单位50多家,是全国首个地级市氢能产比协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燃料电池查看更多>加氢站查看更多>氢能标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