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权威认证!Haliade-X攻克台风!

2021-05-13 09:51来源:欧洲海上风电关键词:GE海上风机风电整机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海上风机“巨无霸”GE Haliade-X获得了挪威船级社DNV的“T级(台风级)”认证,可在台风条件下运行。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ID:EU_offshore)

在全球范围内受热带气旋影响的各海域中,西北太平洋地区的热带气旋发生频率最高、强度最强,约占全球总数的36%。因此在发展海上风电的国家中,中国受热带气旋影响最大,其次是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国,欧洲则几乎不受影响。

DNV负责可再生能源认证的执行副总裁Kim Sandgaard-Mørk表示,为支持海上风电的发展,风机应该针对台风这样的极端环境条件进行设计。

此次Haliade-X获得T级认证,证明了其能够在生命周期内可靠地抵御台风。机型将能够在欧洲和美国以外的地区,如中国、日本和韩国等市场投入运行。

GE可再生能源公司海上风电首席技术官Vincent Schellings说:“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获得权威认证使我们的团队继续在新的地区保持发展势头,Haliade-X可以在这些地区的能源转型中发挥真正的作用。”

Haliade-X于2018年发布,至今已推出12MW、13MW、14MW等3款机型,其中12MW机型在去年11月获得了DNV GL的完全型式认证,而13MW机型在今年1月获得了DNV的型式认证。

Haliade-X已被美国Vineyard Wind 1(800 MW)、Ocean Wind(1.1GW)和英国Dogger Bank项目(3.6GW)选中,将为两国超过500万家庭供电。

目前,GE正在广东省揭阳市建设其在亚洲的首个海上风电机组总装基地,并计划今年开始生产Haliade-X风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GE查看更多>海上风机查看更多>风电整机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