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嗨 请叫我三峡能源

2021-05-13 11:25来源:三峡能源关键词:三峡能源海上风电风电开发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的姓名:

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我的英文名:

China Three Gorges Renewables (Group) Co.,Ltd.

简称:三峡能源(CTGR)

QQ截图20210513112004.png

使命:奉献清洁能源 共建美好家园

愿景:建设世界一流新能源公司

股票简称:三峡能源

股票代码:600905

战略目标:

围绕"风光三峡”"海上风电引领者”战略,秉持“风光协同、海陆共进”开发思路,坚持自主开发与合作并购两条腿走路,不断加快风电、太阳能等新能源业务发展步伐,实现“三步走”发展目标,成为综合实力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新能源公司。

我的成长历程:

1980年11月

成立水利部水利工程综合经营公司,成立初期与水利部工程管理司合署办公,主要负责水利综合经营的行业管理工作。

1998年11月

与水利部脱钩,移交中央企业工委管理,2003年4月以后纳入国务院国资委管理。

2008年11月

经国务院批准,中国水利投资集团公司并入中国三峡总公司成为其全资子企业。

2019年6月

完成股份制改造,变更为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我的成就

建成当期国内单体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

建成国内首个大型平价上网光伏项目

建设国内首个±400千伏柔性直流输电海上风电项目

打造全球首个大功率海上风电样机实验项目

打造全球最大的水面光伏项目

建设全球最大源网荷储项目

这些成就只是我的一小部分(凡里凡气),我的业务已覆盖全国30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已并网风电、光伏以及中小水电装机规模超1600万千瓦,,资产总额超1500亿元,盈利能力稳居国内同行业前列。

我的担当

发电效益

累计发电量超1000亿千瓦时,按照每千瓦时支撑13.5元 GDP相当于支撑国家13500亿元 GDP。

节能减排

减少二氧化碳气体排放约7778万吨,相当于节约标煤约3030万吨。

绿色环保

相当于种植阔叶林约21万公顷。

社会公益

积极响应中央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针对新能源业务发展特点,探索形成具有新能源业务特色的乡村振兴新路径,为全面开展乡村振兴树立负责任、有担当的央企良好形象。通过定点扶贫、对口支援、公益慈善、企地共建等行动,累计实施扶贫项目近200个,帮扶资金超4.2亿元,遍布全国27个省份。

我乘风破浪,

在离岸72公里的海洋逗过波涛

我御风而行,

在3700米的高空吹过山风

我向阳而生,

在3680米的大山晒过阳光

我徜徉在蔚蓝海域,也吹过戈壁黄沙

我见过鱼游虾嘻,也见过牛马成群

我晒过炎炎烈日,也经过天寒地冻

我舞动波涛碧浪

争做“海上风电引领者”

我驾驭浩荡长风

秉持“风光协同、海陆共进”开发思路

我采撷金色阳光

誓要建成“风光三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能源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开发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