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江苏能监办部署煤电淘汰落后产能专项监管

2021-05-14 09:07来源:江苏能源监管办关键词:煤电去产能煤电建设江苏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开展煤电淘汰落后产能专项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煤电淘汰落后产能,促进煤电结构优化调整,规范煤电规划建设秩序,加快煤电产业新旧动能转换,促进煤电行业清洁高效有序发展,江苏能源监管办于5月10日在南京召开江苏省煤电淘汰落后产能专项监管启动会,部署专项监管工作。江苏能源监管办宋宏坤专员出席会议并讲话,王勤副专员主持会议。江苏省能源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江苏能源监管办行业监管处介绍专项监管工作安排,徐州市发改委、苏州市发改委、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国家能源江苏公司、江苏省国信集团等5家单位进行交流发言。

江苏能源监管办宋宏坤专员充分肯定江苏煤电淘汰落后产能工作取得的成绩,“十三五”期间江苏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有序发展煤电的政策要求,加快淘汰煤电落后产能,着力推进煤电节能减排,全省煤电装机结构持续优化、供电煤耗和污染物排放量持续下降,煤电淘汰落后产能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同时在淘汰煤电落后产能方面还存在部分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煤电淘汰落后产能专项监管工作是国家能源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中央生态环保督查要求,做好煤电淘汰落后产能工作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通过专项监管督促地方政府主管部门、有关电力企业进一步压实责任,有力有序淘汰煤电落后产能,提升煤电行业清洁高效高质量发展水平,为江苏能源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他要求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开展自查工作,主动配合协助做好现场检查工作,客观真实反映煤电淘汰落后产能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检查组要严守工作纪律,遵守廉政规定,突出问题导向,确保专项监管工作取得实效。

各设区市发改委、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各发电集团江苏分(子)公司、江苏省国信集团和相关发电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电去产能查看更多>煤电建设查看更多>江苏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