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韩国加速小型模块化反应堆开发进程

2021-05-17 17:59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关键词:小型堆核电建设小型核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5月10日,韩国水电核电公司(KHNP)高管表示,随着全球小型堆(SMR)市场的扩大,该公司正在开发一种在市场上具有竞争优势的创新型小型堆设计(i-SMR)。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编译自Business Korea  ID:CERS-NEPC)

KHNP正准备逐步推进小型堆业务,作为未来的增长动力。该公司目标2030年进入小型堆出口市场,并在2028年之前获得所有必要的小型堆许可证。为此,KHNP计划投资约4000亿韩元,在5年内完成小型堆设计,并在3年内获得许可证。该公司预计,i-SMR出口年销售额将达到3万亿韩元,并创造大量的就业岗位。

根据英国国家核实验室(National Nuclear Laboratory)2014年发布的预测报告,小型堆市场将增至30万亿韩元(约264.6亿美元),2035年将达到602万亿韩元(约5309.6亿美元),这均取决于有多少大型轻水堆将被小型堆替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小型堆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小型核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