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国家电投旗下吉电股份数字化转型工作全面启动

2021-05-18 15:48来源:吉电股份作者:张阳关键词:吉电股份国家电投碳中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1日,吉电股份召开数字化转型工作启动会,标志着该公司数字化转型工作全面启动。

今年3月,集团公司党组务虚会专题学习研讨数字化转型,进一步强调把加快数字化转型作为集团公司“2035 一流战略”落地的重要支撑。吉电股份党委高度重视数字转型工作,成立工作专班,梳理现有信息化、数字化工作的痛点、难点,组建了以公司“一把手”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并抽调各部门及各单位精干力量专人专门负责数字化转型具体工作。“数字化转型已被提到国家战略高度,成为全社会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培育竞争新优势的必经之路。”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才延福在讲到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意义时如是说,“吉电股份启动数字化转型工作,是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工作要求的具体表现,是对时代趋势的把握,对国家政策的响应,也是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色发展理念,坚持‘持续大力发展新能源、高质量发展综合智慧能源、创新发展氢能产业集群、全面拓展储能充换电业务’四条发展主线,实现建成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上市公司战略目标的必然选择。”

为高质量完成数字化转型各项工作任务,该公司联手腾讯、德勤两家知名企业共同打造数字化能源管理体系和平台,对遍布全国的新能源项目开展价值挖掘和有效管控运营,推动能量流、信息流、数据流高效融合,实现不同能源品种互联互通,推动能源由平面化单一能源供给向立体式综合能源供给转换,为客户提供多样化的增值服务。

除此之外,该公司在推进数字化转型过程注重对员工能力的培养,借助内外部资源,加强培训员工学习掌握数字化转型的方法的能力,领会数字化转型的精髓,力求培养出公司自有的数字化转型人才,赋能各自业务领域,以支撑公司数字化转型规划的落地和持续迭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吉电股份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碳中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