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中核集团与中国外文局开展战略合作

2021-05-19 09:12来源:中核集团作者:王菲 段新瑞关键词:中核集团核电企业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建党百年之际、“十四五”开局之年,5月13日,中核集团与中国外文局在京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期间,中核集团董事、党组副书记李清堂与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进行会谈。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兼总编辑高岸明,副总编辑、中国报道杂志社社长陈实以及中国外文局国际合作部、中国报道杂志社、国际传播文化中心,中核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宣传文化中心等有关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中国向国际社会作出碳达峰、碳中和郑重承诺,核能将为双碳目标提供有力支撑,向社会大众传播好核科普知识、塑造核工业企业全球形象非常重要。”杜占元表示,中央企业外宣是党和国家外宣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外文局作为中国国际传播国家队,正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具有强大综合实力的国际传播机构。中国外文局将携手中核集团,紧密围绕国家战略,凝聚更多资源力量,推动开展全方位协同合作,为构建新时代外宣大局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核集团是一座新闻富矿。今天的签约是内容与渠道的完美结合,必将进一步推动中核集团走向世界,为世界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李清堂表示,作为我国核科技工业的开拓者,中核集团创造了诸多“第一”,奠定了我国大国地位,支撑起了民族自立的脊梁,铸就了伟大的“两弹一星”精神和核工业精神。未来中核集团要与中国外文局进一步深化合作,把握时代大势,发扬优良传统,贯彻落实国企改革发展战略部署,着力推动中核集团全球品牌传播不断走向深入,助力中核集团高质量发展。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开展综合性国际传播服务,着力推动中核集团“世界一流企业”目标实现及华龙一号等全球品牌传播,加强企业国际传播人才培养与交流,大力提升企业国际传播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集团查看更多>核电企业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