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是风场 也是风景!

2021-05-19 13:52来源:中国海装关键词:中国海装风电场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天是第11个中国旅游日,今年的旅游日以“绿色发展 美好生活”为主题,旨在号召全国各地将绿色资源、生态资源等串联起来,引导人们走到户外,感受自然和美好生活。

风电作为绿色能源,是我国推动能源转型、应对气候变化的需要,也是实现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目标的重要保障措施之一,其能源效益与环境效益显著。近年来,随着人们对生态自然环境的追求、户外活动的增加,风电在带来清洁能源的同时,也变成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微信图片_20210519134744.jpg

重庆武隆:乡村旅游的另一种打开方式

武隆位于渝东南方向,是重庆的少数民族地区,近年来通过实施旅游扶贫,武隆已经成功摘掉了贫困县的帽子, “穷乡僻壤”变成了“人间仙境”。

避暑纳凉、爬山野营、瓜果采摘…… 而近年来,热门的“风车打卡”成为了乡村旅游的另一种打开方式,也让武隆多了一张风车观光的旅游名片。

2009年,中国海装第一个批量风电场、中国西南地区首个风电场——武隆寺院坪风电场建成,巍峨耸立的山巅之间, 58台“海装造”风电机组徐徐转动,成为了山区新风景!

微信图片_20210519134820.png

“寺院坪是我们镇的最高点,小时候我们上山玩耍只觉得风呼呼的,从没想过这些风还能让家乡变得这么热闹”。对于家乡近年来的变化,小镇居民王飞燕感慨颇多。

在重庆本土的热门论坛上,关于“风车”、“寺院坪”关键词的帖子,列表长达几十页,单篇热门帖子阅读量近20万。群山+风车的新风景,成为了人们必到的打卡地。每到周末,自驾前来看风车的队伍排起长队,宾馆、民宿、农家乐常常一床难求。

微信图片_20210519134913_副本.png

得益于“风车经济”带来的红利,王飞燕原本在外务工的表弟夫妇,从沿海电子厂回到了家乡,两口子办起了小吃店、农家乐,家里老人孩子不用留守,还能有不错的收益,全家人乐开了花。

为了进一步实现“旅游富民”,2018年起,武隆区和顺镇还办起了风车科普艺术节,吸引了各界人士到来,一睹寺院坪的“风”采。

QQ截图20210519135003.png

极目远眺 云海深处寻觅风车之城

就在离寺院坪风电场车程2-4小时,还有两个热门“风电打卡地”——万盛南天门风电场、石柱狮子坪风电场。

万盛南天门风电场位于万盛经开区石林镇茶园村,属重庆与贵州交界的高海拔地区,平均海拔1300米以上,平均风速6米/秒,气候凉爽。

在绵延青翠的南天门之巅,16台风机擎天而立。蓝天、白云、青山、森林、风车……描绘出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童话世界。

16朵“风电之花”将肆意的风转换为电能,输送到全市各地。南天门风电场是中国海装第一个山地风电项目,2015年建成投用以来,累计发电量已达上亿度。

狮子坪风电场位于石柱县东南约36km处,行政区划上覆盖沙子镇、六塘乡和洗新乡,地形属山地,海拔约1450~1800m,平均风速6米/秒,于2013年实现全面并网发电。

站在海拔1800米的山顶上极目远眺,25台威武矗立的风机,犹如一道壮观的屏障,将齐岳山脉一分为二,仿佛世外桃源,深藏于云海深处的狮子坪风电场更是让人发自肺腑的仰慕感怀。

QQ截图20210519135037.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海装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