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抽水蓄能项目正文

总装机120万千瓦!清江抽水蓄能项目筹备组揭牌

2021-05-20 10:15来源:长阳发布作者:覃钧泽关键词:抽水蓄能抽水蓄能电站水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7日,清江抽水蓄能项目筹备组在隔河岩揭牌,这标志着项目前期筹备工作进入快车道,将尽快纳入规划后核准开工建设。县委书记赵吉雄和湖北清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小君共同为清江抽水蓄能项目筹备组揭牌。赵吉雄指出,开发清江、造福人民是一代又一代清江建设者矢志不移、接力奋斗的共同夙愿。上世纪九十年代我县就提出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从二十一世纪初开展项目选址论证到项目成功签约到目前项目筹备组的挂牌成立,我们为之奋战、争取了多年,付出了很多的努力和艰辛,现在的进展突破十分不易,我们要牢牢把握住好的开局,坚定信心,乘势而上。

赵吉雄强调:

清江抽水蓄能项目的建设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高质量发展和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我们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将项目建设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倒排时间抓推进,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紧盯、对接、推动。要形成合力,密切配合,加强协调服务,着力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为项目落地建设提供全方位、全过程的优质服务,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早日运营、早日见效。据悉,清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总投资62.8亿元、总装机120万千瓦,该项目的建设对提高华中电网系统可靠性、改善区域能源平衡、提高整体供电质量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再造一个新的隔河岩电站,必将为长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增添更加强劲的项目支撑,对宜昌长阳乃至湖北省经济社会加速发展都将起到重要的助推作用。

2016年,县人民政府和省能源集团签订了清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框架合作协议,2016年4月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同意湖北开展抽水蓄能电站选点规划调整工作。

2016年5月水规总院、华中电网、省能源局共同组织审查,委托第三方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院独立进行湖北地区抽水蓄能电站预选点的实地勘察和研究论证,将长阳抽水蓄能电站纳入《湖北省抽水蓄能电站选点规划调整工作大纲》。

2018年4月,中南院再次到我县就清江抽水蓄能电站的环境制约因素进行了专项调研。

2020年9月国家能源局正式将清江抽水蓄能电站纳入湖北省抽水蓄能规划备选站点。

2021年1月,县人民政府与中南勘测设计院签订了《湖北长阳清江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阶段勘察设计合作协议》。

2021年1月12日,县人民政府与湖北省能源集团签订了《湖北长阳清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合作协议》。目前正在编制项目预可行性研究报告。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田大甲、县政协主席李云达,县领导唐祖红、覃高轩、周近群、田玉宇出席揭牌仪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