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中俄元首关心的徐大堡核电站 了解下?

2021-05-20 16:59来源:中国电力报关键词:徐大堡核电核电项目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京时间5月19日17时25分,在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共同见证和指令下,徐大堡3、4号机组进入建设实施阶段,这是中俄两国迄今为止最大核能合作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

徐大堡有着近40年的选址与开发历史,是我国第一批入选的核电厂址,也是我国沿海地区难得的优质厂址。徐大堡3、4号机组是辽宁省投资超千亿元的重大项目,项目建设期间每年可提供约5万人的就业机会,建成发电后每年直接缴税约8亿元,带动区域产值增长约66.9亿元,徐大堡核电站将建成“核环水暖蓄风光、多能互补、七产业联动”的大型一体化能源基地。

据测算,徐大堡核电站6台机组投产后,每年可提供540亿千瓦时以上的清洁电力,年节约燃煤1920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碳5670万吨,相当于36万公顷森林1年的吸收量。

0.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徐大堡核电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