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技术综合政策正文

十四五教育工程实施方案:在储能技术等关键领域布局建设一批国家产教融合创新平台

2021-05-21 10:18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技术储能专业储能十四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印发《“十四五”时期教育强国推进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其中提出加快“双一流”建设,大力加强急需领域学科专业建设,在中央高校“双一流”建设中,在集成电路、储能技术等关键领域,布局建设一批国家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在遴选标准的具体项目谋划和安排上,优先考虑、重点支持人工智能、储能技术、数字经济(含区块链)等相关学科专业教学和科研设施建设。

国家发展改革委从 2021 年起统筹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相关内容建设。中央预算内投资对“双一流”建设中央高校支持额度逐校测算确定。国家产教融合创新平台项目中央预算内投资单列,原则上不计入高校支持额度。

关于印发《“十四五”时期教育强国推进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改社会〔2021〕671号


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改革委、教育厅(教委、教育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局):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纲要》《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巩固基础教育脱贫攻坚成果,深化职业教育产教融合,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发展,增强教育改革发展活力,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十四五”期间,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决定实施教育强国推进工程。现将《“十四五”时期教育强国推进工程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教育强国推进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管理办法》(发改社会规〔2021〕525号),一并认真遵照执行。

各地和有关部门要切实承担起教育强国推进工程的项目实施主体责任,建立工作机制,落实建设方案,统筹资金渠道,组织编制年度投资计划并及时分解转发落实,有序推进实施,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和效益。

国家发展改革委

教 育 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2021年5月10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技术查看更多>储能专业查看更多>储能十四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