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5.17-5.21)——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21-05-21 14:32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周风电行业又发生了许多大事,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精心整理了2021.5.17-2021.5.21要闻,以供大家参阅。

相关阅读风电一周要闻回顾(5.10-5.14)——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国家能源局正式发布2021年风光建设方案!≥90GW保障并网规模!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指出:各省(区、市)完成年度非水电最低消纳责任权重所必需的新增并网项目,由电网企业实行保障性并网,2021年保障性并网规模不低于9000万千瓦。

详情点击

100%股权!国投电力收购海南高排48MW风电项目

2021年5月13日,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获得海南省东方市市场监管局发放的海南东方高排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简称高排项目)新营业执照,正式完成对高排项目的现场交割工作,成功并购海南东方高排48MW风电项目100%股权。

详情点击


山西“十四五”新业态规划:开展“新能源+储能”试点示范!


哈电风能正式揭牌成立!

2021年5月15日,“同心‘湘’聚 ‘绿’创未来”哈电风能有限公司(简称“哈电风能”)揭牌仪式暨风电产业发展发布会在湖南省湘潭市哈电风能生产基地顺利举行。发展风能产业是哈电集团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贯彻落实好湖南“三高四新”战略,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加速发展风电产业的一项重要举措。此次揭牌仪式旨在充分展示哈电集团风电产业发展优势以及战略规划,进一步深化哈电集团与各方沟通交流,推动合作共赢。

详情点击

厚积薄发!哈电风能三大风电机型重磅发证


全球首个!散货船巨头更名转型后 投巨资订造首艘风电安装船

作为全球第一家进军海上风电市场的散货船巨头,Eneti正式敲定了更名转型后的首份订单,斥资3.3亿美元(约21.3亿人民币)在大宇造船订造首艘风力涡轮机安装船。而在首次试水后,Eneti已经将目光瞄准了正在崛起的美国海上风电市场。

详情点击


2021年风电光伏发展形势分析——电价 


海上风电“联姻”!山东蓬莱区签订9个合作项目!

5月14日,烟台海上风电研讨会在蓬莱举行,聚焦行业目光,深化交流合作。研讨会期间,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秦海岩被选聘风电产业发展顾问,蓬莱区及本地企业牵手华能、上海电气、山东能源等企业,共同签订新能源发展战略合作、海上风电法兰及轴承、储能电池研发制造基地等9个合作项目,在海上风电产业发展方面实现“联姻”。

详情点击

这种颠覆性的浮式风机要下水了!

近日,西班牙漂浮式技术公司X1 Wind的PivotBuoy技术的首台原型样机X30已进入组装阶段,即将部署到大加那利群岛附近海域。

这台与实物比例为1:3的浮式样机,配套一台225kW的Vestas V29风机,采用张力腿浮式基础及单点系泊系统;风机无塔筒,大幅减少用钢量;整个漂浮式风机采用下风式设计,可与盛行风方向配合,更好地利用风资源。

详情点击

海上风电安装船告急

日前,市场研究机构埃信华迈(IHS Markit)发布最新研究报告称,在对抗气候变化的大潮下,近年来,全球海上风电度电成本大幅下降,预计到2030年,全球每年新增海上风电装机容量将在当前基础上翻5倍左右。然而,全球海上工程施工能力并未跟上海上风电快速发展的脚步,海上风电安装船短缺的问题正持续困扰全球海上风电业。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