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中国华电与重庆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1-05-24 09:36来源:华电集团关键词:华电集团五大发电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0日至21日,中国华电党组书记、董事长温枢刚出席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与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共同出席见证中国华电与重庆市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并与唐良智,重庆市委常委、秘书长,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赋等进行工作会谈。在渝期间,温枢刚一行赴重庆公司调研指导工作,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余兵参加会谈和调研。

5月21日,中国华电与重庆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以国家能源安全新战略为引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重点开发风光电新能源项目,高质量发展高效燃机热电联产项目和智慧能源综合服务项目,积极布局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等相关产业,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助力重庆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签约仪式后,温枢刚与唐良智、王赋等进行工作会谈。温枢刚对重庆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中国华电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国华电发展现状和在渝发展情况。温枢刚指出,中国华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把握“十四五”碳达峰的关键期、窗口期,全力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温枢刚表示,重庆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坚实、营商环境良好、市场潜力巨大,近年来发展很快、变化很大,对华电在渝发展充满信心。未来中国华电将全力参与重庆电力保障,进一步拓展与重庆在新能源开发、天然气发电、碳中和技术攻关等领域合作,推动战略合作协议落地落实,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文化兴的现代化重庆贡献华电力量。

唐良智代表重庆市委、市政府欢迎温枢刚一行到访,感谢中国华电长期以来对重庆发展的支持帮助。唐良智指出,当前,我们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统筹推进经济恢复性增长和高质量发展,扎实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促进“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努力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中发挥支撑作用,在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带动作用,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唐良智表示,希望中国华电进一步深化与重庆战略合作,拓展合作领域,做实合作项目,实现共赢发展。重庆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华电在渝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在渝期间,温枢刚赴重庆公司本部调研,详细听取工作汇报,对重庆公司在党的建设、抢抓发展、提质增效、安全环保、改革创新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科学谋划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找准融入国家战略、地方规划和企业实际的结合点,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推动华电在渝事业迈上新台阶。二是持续抓好提质增效。要加强存量资产精益管理,优化煤电管控,加大市场开拓,狠抓成本控制、对标管理和小指标提升创新创效。要全面提升持续盈利能力,保持经营发展良好势头,塑造竞争新优势,确保完成年度经营目标任务。三是大力推进改革创新。要扎实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以深化“三项制度”改革为突破口,完善制度、创新机制、强化管理。要结合重庆差异化发展等特点,积极推进商业模式创新、管理创新和科技创新,走出一条创新发展的特色之路。四是抓牢抓实安全环保。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强化生产和在建工程现场安全管控,确保生产和基建安全。落实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强化环保治理,夯实环保基础。五是持续加强党的建设。要始终坚持“两个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充分用好重庆红色教育资源,扎实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优势,为“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提供坚强保障。

集团公司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重庆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