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华能牵头成立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海上风电技术专委会

2021-05-27 09:07来源:中国华能关键词:华能集团海上风电舒印彪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3日,由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牵头的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海上风电技术专业委员会在江苏南通成立。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舒印彪担任该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有限公司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汤广福担任主任委员;集团公司新能源事业部主任李来龙、华能清能院副院长郭小江等担任副主任委员。

在成立大会上,舒印彪指出,海上风电技术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旨在加强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广泛合作,促进海上风电顶层整体规划、关键装备研发及工程应用技术的协同发展,加快提升我国海上风电产业发展水平,推动实现海上风电平价化进程,支撑国家能源结构加速转型。专委会将在科技自立自强、产业链自主可控、原创技术创新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会上,舒印彪为汤广福颁发主任委员聘书。

期间,华能还承办了中国工程院重大战略咨询项目《海上风电支撑我国能源转型发展战略研究》中期研讨会,并参与该研究子课题一“我国海上风电发展战略与综合规划研究”的相关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集团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舒印彪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