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管理正文

华电镇雄发电:解小诉求“撬动”大民生

2021-05-27 16:22来源:云南华电镇雄发电有限公司作者:尤艳关键词:云南华电镇雄发电党建政工电力企业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云南华电镇雄发电有限公司坚持知行合一,对日常生活中征集到的10余项各类职工民生诉求建议、日常法制宣传、婚恋交友等民生问题,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着力点,花费近15万元,做到件件有落实、件件有回声,使职工的幸福指数得到大幅度提升。

多措并举,提供高效服务。在镇雄公司职工宿舍,基础设施老化、一楼宿舍因下水管道堵塞渗水、职工探亲住宿困难、瓜果蔬菜购买不便等问题困扰着在厂职工。近期,为切实解决问题,镇雄公司迅速行动,分门别类逐条研究,制定方案,为职工提供下水道改造、全厂职工宿舍缺陷集中消缺、更换纱窗、为短期探亲家属提供专有职工家属房、为长期探亲且年老体弱家属提供低价租房、食堂代采等10余项关爱工作,总花费近12万元,最大限度的让职工居住的生活质量得到改善和提升。

畅通渠道,强化法治宣传。习总书记曾经说过“国无常强,无常弱,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为增进职工福祉,增强职工知法、用法、守法意识,镇雄公司于2021年4月16日邀请公司常年法律顾问所为职工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法务知识宣讲活动,为其普及法律知识。同时,公司为371名全厂职工免费发放《民法典》书籍、免费提供在职期间法律咨询,切实提高职工风险防范意识,真正做到维护职工利益。

创造机会,争取早日脱单。镇雄公司由于地势偏远,加之企业为工业性质,适婚男青年个人问题成了老大难。这不仅困扰着在厂的单身男职工,同样也让镇雄公司发了愁。对此,镇雄公司积极与当地政府和事业单位联系,于3月8日、5月16日同当地学校老师一同开展了联谊活动,参与活动的青年人员高达120人,在活动尾声时,意欲未尽的各位青年朋友们,依依不舍互留联系方式,纷纷都表示有幸参加本次活动,感到举办单位很有心、活动很有意义。

据我们不完全统计,现已有近15对单身青年在沟通联系,并有3对已经成功加入恋爱行列,下一步,为促使单身职工脱单问题,镇雄公司将积极探索,以设立“红娘奖”为措施,鼓励职工追寻幸福,进一步稳定职工队伍。

“镇雄公司从生活、学习、工作等方面无微不至的关心着我们,我们很感动,我们一定会努力工作,不负韶华,成为融入镇雄发展谱写青春之歌的新时代青年。”

群众事无小事、细微处见真情,下一步,镇雄公司将继续秉持为职工服务的宗旨理念,采取领导班子下基层进行调研、公司网站发布二维码长期接收职工意见建议、召开统战成员座谈会等举措,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把为职工群众服务落到实处,用真情排解民忧,以实际行动提高职工幸福指数。


作者: 尤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云南华电镇雄发电查看更多>党建政工查看更多>电力企业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