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政策正文

安徽2021年电力中长期交易实施方案补充通知:全面放开制造业经营性电力用户!

2021-05-28 11:34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电力中长期交易电力用户安徽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安徽省能源局5月25日发布关于2021年全省电力中长期交易实施方案补充通知(下称补充通知)。通知中对市场交易主体的准入条件进一步放宽,增加各类交易频次。

关于市场交易主体

全面放开制造业企业经营性电力用户,取消其电压等级10kV及以上、年用电量大于50万千瓦时的准入条件。在电网企业独立开户、独立计量的5G基站,取消其电压等级 10kV及以上、年用电量大于50万千瓦时的准入条件。

执行工商业及其他用电(单一制)电价的经营性电力用户,年用电量计算范围调整为自办理准入上月起近十二个月。

关于交易方式

增加季度双边交易,提升月内交易频次,开展分时段(曲线)交易试运行。

11月16日,安徽省能源局印发《2021年全省电力中长期交易实施方案》,其中提到2021年全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模不设上限。

方案规定了电力用户年用电量为:(1)电压等级10kV及以上,执行工商业及其他用电(两部制)电价的经营性电力用户。(2)执行工商业及其他用电 (单一制 )电价且单一户号年用电量 (单一制)大于50万 千瓦时的经营性电力用户 (年用电量计算范围为 2019年11月一2020年10月,下同)。投产不足一年的用户按 “月用电量最大值×12”计算年用电量。

此次补充通知将准入门槛进一步放宽,全面放开制造业企业经营性电力用户,将进一步降低制造业电价水平。

背景资料:

李克强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允许所有制造业企业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进一步清理用电不合理加价,继续推动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2021年4月29日,国家发改革委、工信部、财政部、人民银行联合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降成本重点工作的通知》中明确,平稳执行新核定的2021年输配电价和销售电价,进一步清理用电不合理加价,继续推动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持续推进电力市场化改革,允许所有制造业企业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

详情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中长期交易查看更多>电力用户查看更多>安徽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