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智慧电厂项目正文

杨伙盘煤电项目智能电厂建设方案通过外部评审

2021-05-31 13:41来源:印象盘电关键词:智慧电厂火电项目火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全面推进智慧电厂建设步伐,5月28日,榆能杨伙盘煤电一体化电厂项目智能电厂建设方案在西安通过外部评审,杨伙盘煤电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杨倩出席评审会并致词。

(来源:微信公众号“印象盘电”  ID:Yanghuopan20191030)

评审会上,杨倩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本项目整体情况。西北电力设计院就项目智能电厂建设方案进行了汇报,并按照智能发电组和智能管理组进行了认真的分组讨论,最终会议通过了本项目智能电厂建设方案并形成纪要。

杨伙盘煤电项目在项目建设24字方针中明确提出了管理智慧的建设目标,旨在通过融合现代通信技术和互联网科技成果,打造管理智慧化、信息化的能源综合体。据悉,该项目规划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边缘计算、虚拟现实、工业物联网等高新科技,构建基于数据驱动的应用场景和产业生态。在智慧能源领域开展试点示范,加快建设新型基础设施、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构建现代能源体系。在生产控制区建设智能发电平台,用于生产过程监控与运行优化;在管理信息大区建设智能管理平台,用于生产经营管理。区域隔离满足《发电厂监控系统安全防护方案》要求,智能发电平台通过单项隔离装置接入智能管理平台,实现发电生产与经营管理相结合的整体化智能电厂方案。

陕西榆林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榆能研究院、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电力规划设计总院、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东南大学、神华富平综合能源有限公司、大唐环境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特许经营分公司、大唐延安发电有限公司、河北省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西安西热控制技术有限公司、陕西省信息化工程研究院、中国移动(上海)产业研究院、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陕西有限公司等智能电厂建设领域的专家应邀参与了评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慧电厂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