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综合报道正文

乌海海易通银隆新能源产业基地工程总体建设任务已完成80% 将建氢燃料发动机生产组装线

2021-05-31 13:44来源:内蒙古新闻广播关键词:氢燃料发动机氢燃料电池海易通银隆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前,正值新一轮项目建设的黄金期,乌海市从工业园区到厂房车间,到处是火热的项目建设场景。截至目前,乌海市已有82个重大项目开复工,开复工率达到70%,已完成投资15亿元。 

这几天,位于乌海市乌达工业园的乌海市重点工业项目——乌海海易通银隆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新能源产业基地内一派火热景象,现场机器轰鸣,工程总体建设任务已完成80%。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3亿元,建设内容包括钛酸锂/磷酸铁锂电池PACK工厂组装线及生产换电、备电设备,氢燃料发动机生产组装线,年产200台新能源公交车组装及生产,年产350台电动重卡的组装生产等。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营业额7.9亿元,利税总额2500万元。

公司经营管理部副部长陈皓年:预计今年6月30日竣工验收。项目建成后,将以氢燃料电池和碳酸锂电池等新能源技术为支撑,研发出一系列结构设计合理、动力进一步优化的驱动系统,最终研发出维护成本更低的新能源公共用车。同时,公司依托研发成果,对存量的工矿用车进行新能源改造,通过无动力的底盘与新能源动力系统的配套安装,直接将燃油或LNG工矿用车改造为氢燃料电池或碳酸锂电池的工矿用车,达到节能减排、降低成本的效果。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今年以来,乌海市已有光伏+矿山生态修复综合利用、省道217绕城段等82个重大项目开复工,开复工率达到70%,已完成投资15亿元。项目涉及产业转型升级类、新能源类、新材料类、新业态类、节能减排及生态环境治理类、基础设施类、社会民生类、房地产开发类等多领域,一批结构质量优、技术含量高、产业带动强的大项目、好项目集中开复工,吹响了乌海市新一轮项目建设的“集结号”。

乌海市重点项目——乌海市职业技术学院新建综合教学楼、学生公寓楼和综合服务楼项目也建设正酣。学生公寓楼和综合服务楼主体已经封顶,综合教学楼正在加紧推进进度。该项目总投资28421万元,投入使用后,将极大地改善学校办学条件,为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教学和生活环境,进一步提升学校整体办学实力。

乌海市职业技术学院后勤保卫处副处长陈根宝:

学生公寓楼建成后,可以提供1932个床位。学生餐厅建成以后,学生的就餐环境会有极大改善。新建的会议中心可以满足800人同时演出或作报告,可以极大改善学生的学习生活条件和师生的学术交流条件。综合教学楼既有理论教学空间,也有实践教学空间,为学校技能型教学提供了很大帮助。

今年,乌海市计划实施5000万元以上政府投资、亿元以上企业投资重大项目117个,总投资1353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178亿元。下一步,乌海市将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在生态环境改善、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功能提质等领域下功夫,力争实现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着力推动地区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燃料发动机查看更多>氢燃料电池查看更多>海易通银隆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