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进展 | 甘肃酒泉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程项目首车垃圾进厂

2021-06-01 10:14来源:酒泉日报作者:殷小乔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垃圾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6日,酒泉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程项目首车垃圾进厂,标志着该项目基本建设完成,具备投运条件。

26日上午10时,肃州区环境卫生事务中心的20辆荷载8吨垃圾清运车缓缓驶入酒泉海创环保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的垃圾储存、发酵车间。垃圾经过静置、发酵和焚烧处理后,将用来发电。

据了解,酒泉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程项目位于肃州区南郊工业园区,由酒泉海创环保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建设。该项目通过机械炉排炉焚烧处理生活垃圾,并利用余热资源发电,可日处理垃圾500吨,发电14万千瓦时。项目投产试运行后,能有效解决肃州区、金塔县和嘉峪关市城市垃圾污染及资源回收问题。除利用生活垃圾发电外,还能利用垃圾残渣造砖、铺路,实现生活垃圾处理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

“肃州区每年产生生活垃圾12万吨。环卫工人要将这些垃圾清运到酒泉城区以北25公里处的生活垃圾处理场填埋,耗费资源较多。此项目建成后,肃州区的生活垃圾可在无害化处理的基础上焚烧发电,变废为宝,大大减少了资源浪费,对改善肃州区城市综合环境,助力肃州区经济绿色、可持续发展起到重要作用。”肃州区环境卫生事务中心主任李鸿林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