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国网浙江电科院成功承办IEC国际标准国内对口工作组启动会议

2021-06-02 17:1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负荷控制分布式能源国网浙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6月1日,由国网浙江电科院承办IEC国际标准《适用于分布式能源负荷控制对电压测量的技术要求》(IEC TS 62786-42)国内对口工作组启动会议顺利召开。中电联标准化管理中心汪毅副主任、国网科技部技术标准处王晓刚处长、省公司科技部,以及来自中国电科院、武汉大学、天津大学、东南大学、河南电科院、阳光电源、金风科技、西安博宇电气等共计10家科研院所、高校和产业单位的工作组专家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602171540.jpg

在国标委、中电联及国网公司的大力支持下,该项标准由浙江电科院牵头发起,并于2021年3月主导成功立项。为高质量做好标准编制工作,依托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联合公司系统内外相关单位,组建标准国内对口工作组并正式发文,将为标准编制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会上,中电联汪毅副主任做了讲话,阐明了国际标准工作特点,国网科技部王晓刚处长宣读了工作组成立文件通知并对标准后续工作提了要求。本标准项目召集人电科院互联网技术中心周金辉博士汇报了IEC国际标准工作及后续工作计划。最后,专家就标准框架、标准立项投票外方意见应答展开了讨论,进一步细化完善标准框架、明确了标准应答文件。

微信图片_20210602171705.jpg

后续,工作组将严格按照计划,积极加快推进该标准的编制与发布工作。该标准制定将为大规模分布式能源并网,参与支撑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技术规范,通过技术标准推动技术创新与快速进步,引领绿色低碳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新型电力系统的国际标准制定地与发源地,提升我国在新能源领域的专业影响力和国际话语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负荷控制查看更多>分布式能源查看更多>国网浙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