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英日两国研究机构加强高温气冷堆技术合作

2021-06-02 17:53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关键词:高温气冷堆英国日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英国Penultimate电力公司宣布已与日本原子能研究所(JAEA)合作开展先进核技术开发,并拟于2029年在英国投用。

Penultimate公司总经理Candida Whitmill表示,双方正在合作开发的四代高温气冷堆(EH HGTR)首台机组成本约为1亿英镑(约合1.4亿美元),后续机组成本会降低。

英国近期开放了针对先进核技术的通用设计评估流程,Penultimate公司计划利用EH HTGR成为英国首家通过该流程的企业。

HTGR使用铀作为燃料、石墨为慢化剂、氦气为冷却剂,英国已有多次建造尝试,但迄今仍未商运。JAEA于1969年开始在日本进行HTGR研发,其原型堆——高温试验堆(HTTR)于1998年达到首次临界。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编译自NucNet  ID:CERS-NEPC)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高温气冷堆查看更多>英国查看更多>日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