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田湾核电6号机组具备商运条件

2021-06-03 08:42来源:江苏核电关键词:田湾核电核电项目中核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6月2日22时06分,随着100小时满功率连续运行试验的圆满完成,田湾核电6号机组正式具备商业运行条件,标志着田湾核电站三期工程(5、6号机组)全面建成投产。田湾核电6号机组投运后,中国核电控股在役核电机组数达到24台,控股在役装机容量将由2139.1万千瓦增至2250.9万千瓦。

田湾核电站三期工程5、6号机组采用中核集团自主M310+改进型压水堆核电技术,是国内M310压水堆核电机组的收官之作,国家重点工程、江苏省“十三五”期间重大投资建设项目。机组按照国际国内最高安全标准,结合国内外同类型机组运行经验反馈,实施了41项重大技术改进,350项重要技术改进,机组安全性得到显著提升,主要安全指标达到三代核电技术标准,国产化率已达95%以上。

田湾核电5、6号机组单台额定功率1118兆瓦,5号机组于2015年12月27日开工建设,2020年9月8日投入商业运行。截至2021年6月2日零时,5号机组已向社会输送超过61.57亿度清洁能源;6号机组于2016年9月7日开工建设,2021年5月11日首次并网成功。

田湾核电三期工程两台机组按期全面投产后,与燃煤发电相比,相当于减少燃烧标准煤超过517.12万吨,等效减排二氧化碳超1355.97万吨,减排二氧化硫4.41万吨,相当于种植超过3.4万公顷绿色森林,为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重要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田湾核电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中核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