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三峡集团提前启动长江电力迎战主汛期

2021-06-04 08:54来源:三峡集团作者:刘晓阳关键词:三峡集团长江电力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入汛以来,长江流域受多轮强降雨影响,中下游干流控制站水位快速上涨,其中汉口水位涨至25.14米,为近10年历史同期最高。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三峡集团长江电力较往年提前两个月启动防汛备汛工作,全面梳理管辖范围内设备设施运行状态,深入开展汛前安全风险排查和隐患整治,开展汛前演练,做好梯级电站的岁修收尾工作,全力备战主汛期。

针对近期强降雨过程预报,长江电力三峡梯调建立了日预报调度会商例会制度。5月以来两次强降雨过程,三峡梯调开展了两次联合预报会商,保证了库区生态调度试验顺利开展和水库的有序消落。同时,也是对即将到来的汛期会商进行预演,提前进入汛期状态。

三峡水库自去年12月底消落以来,长江电力统筹考虑补水、生态、航运、供电等多方需求,优化水库消落进度,目前已累计消落约25米,释放防洪库容196亿立方米,占总防洪库容近9成,为按期腾出防洪库容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集团查看更多>长江电力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