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国网天津电力牵头申报《配网带电作业机器人导则》国际标准立项

2021-06-04 09:39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带电作业配网设备国网天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31日,由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牵头、天津电科院具体承担申报的国际标准提案《配网带电作业机器人导则》,通过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新标准委员会审查,正式获批立项。这是国网天津电力首次牵头立项国际标准。

《配网带电作业机器人导则》是基于“改革先锋”“时代楷模”张黎明牵头完成的创新成果——配网带电作业机器人编制的,是对带电作业机器人标准体系的进一步深化。标准提案内容涉及配网带电作业机器人本体、机械臂末端工具等方面的术语和定义,以及各组件基本功能和参数,涵盖机器人绝缘、电磁兼容、机械性能、控制系统和安全等方面的通用技术要求,并提出了机器人各项性能指标测试方法。

该标准的成功立项将提升国网天津电力在配网带电作业机器人领域的品牌效应和核心竞争力,为后续通过标准输出带动技术输出、装备输出,持续扩大产业化规模、提升国际影响力提供支撑。该公司将组织相关单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标准编制,拓展复杂环境下机器人作业功能,提升机器人实用化水平,并将相关技术拓展至电动汽车充电、配网设备巡检等领域,带动电力机器人产业链发展。(杨磊 王浩鸣 张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带电作业查看更多>配网设备查看更多>国网天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