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技术抽水蓄能项目正文

荒沟抽水蓄能电站500千伏送出工程全线贯通

2021-06-04 14:00来源:国网黑龙江电力作者:耿力 谢恩哲关键词:抽水蓄能电站导地线电网调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日,由黑龙江送变电公司负责施工的荒沟抽水蓄能电站500千伏送出工程最后一个放线段L1-L14导地线展放完成,实现全线贯通。

该工程是黑龙江省“百大项目”配套线路工程,工程新建线路总长19.391千米,共新建铁塔45基。工程塔基全部位于山地、林区,施工环境恶劣,各类难题不断考验着全体建设者。

自工程2020年5月进行首基基础浇筑以来,送变电公司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项目人员凝心聚力、协同攻坚,安全优质高效推进工程建设;严格执行“三算四验五禁止”,全面落实“四个管住”要求,确保现场安全可控、在控;坚持施工全过程质量监督管控,把高标准、严要求作为工作常态,全力打造优质工程、精品工程。

在2021年4月工程建设高峰期,F3-F6、L6-L8,共7基基础和铁塔的工程材料、施工工器具需要采用同一条索道运输,仅能逐基、依次运输。为达成6月工程全线贯通目标,项目部科学安排每日施工任务,统筹安排索道运输,在满足基础浇制的前提下,抓紧一切可利用时间运输组塔所需材料及工器具。工程于5月22日开始最后两个放线段,合计13.097公里的导地线展放施工。项目部根据施工现场实际,详细编制导地线展放施工方案和措施。党员突击队队员带头翻山越岭,盯紧各个作业现场,解决施工难题。在山区复杂条件下,能保证平均每一天展放一相导线,每两天完成“一牵五”导引绳展放,经过全体建设者11天连续奋战,达成工程全线贯通目标,为后续顺利启动送电奠定基础。

据了解,该工程建成投运后,将成为连接省内500千伏电网和荒沟抽水蓄能电站的电力通道,承担起电网调峰、调频和事故备用任务,对改善和优化电网的运行特性,促进节能减排和大气污染防治具有重要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导地线查看更多>电网调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