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项目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浙江公司北仑电厂脱硫废水改造通过试运行

2021-06-07 09:27来源:国家能源集团浙江公司作者:陆烨 赵海星关键词:火电环保脱硫废水国家能源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日10时18分,国家能源集团浙江公司北仑电厂脱硫废水改造项目顺利通过“168”试运行,标志着改造项目取得圆满成功。

脱硫废水主要指锅炉烟气湿法脱硫后的吸收塔排放水,属于国家环保严控的一类废水。为积极践行“两山论”,构建清洁能源,该厂投资6500万元实施脱硫废水改造。项目完成后,脱硫废水处理能力达到每小时100吨,不仅全厂机组实现脱硫废水零排放,而且终端产生的次氯酸钠溶液,可用于百万千瓦机组循环水加氯系统,实现资源100%循环利用。

历经4年调研、比对和试验,该项目在集团公司系统首次创新实施“澄清池+缓冲曝气+管式超滤+纳滤+反渗透+电解制氯”技术路线,配套设置加药装置、化学清洗装置和污泥脱水装置等。技术人员大胆采用新技术、新材料,有效降低占地面积和运行成本,全力打造精品环保工程。为做好承接工作,该厂运行人员多次组织相关培训,完善运行规程、运行图纸等,确保项目顺利运行。

据悉,该项目的《一种新型全自动碳酸钠干粉投加系统》《一种高效节能脱硫废水浓缩处理装置》《一种脱硫废水处理系统及方法》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另有《一种脱硫废水资源化处理系统》申请国家实用专利。该项目还与集团公司新能源研究院、北京朗新明合作,列入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项目“能源与水纽带关系及高效绿色利用关键技术”课题,已在国家科技部注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环保查看更多>脱硫废水查看更多>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