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深度排查安全度夏峰

2021-06-09 08:32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供电安全电力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7日,在220千伏苗店变电站,济源供电公司组织输电、变电、配电业务骨干,组成联合小组,深入查找倒闸操作和故障处理细节。

济源供电公司以“深度排查、及时消缺、安安度冬”为主线,本着“不留死角、不留漏洞、不留隐患”的原则,对输、配、变设备进行深度隐患排查,从设备参数、线路运行、电力通道、防汛等方面细致把脉,并对滑坡、泥石泥等多发易发区域和处于风口位置的电力设施重新梳理,将发现的涉及电网安全方面的隐患和不足,按照“一线一档”、“一患一档”的要求认真做好登记,录入隐患治理信息库。按照分级负责、分类管理、“设备全覆盖、过程全闭环”的要求,采取现场排查与资料管理相结合的形式,逐一线路、变电站、台区及设备进行核查,重点查设备、查原因、查管理,对排查出的各类隐患进行判断分析,找准隐患排查治理的关键环节,并制定针对性的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建立完善设备隐患排查数据库,将隐患动态更新入库,选取部分隐患,做为电网大修技改储备项目的根本。建立长效防治机制,提升输、变、配电设备精益化管理水平,确保设备健康运行和安全可靠供电。

同时,该公司还针对线下违章施工、线路保护区内违章建筑和堆放物、超高树木等情况,进行重点巡视,及时消除线路隐患,并跟踪电力线路防护区内的工程项目建设,严格施工方案审查,细化安全管控措施,严防外破事故发生,确保迎峰度夏期间济源电网的安全可靠运行。(杨战营)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安全查看更多>电力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