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国际正文

新型单桩挑战百米水深!

2021-06-09 09:03来源:欧洲海上风电作者:欧洲海上风电关键词:风电基础海上风电漂浮式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Entrion Wind公司与Acteon集团旗下系泊服务企业InterMoor签署了一项协议,将联合开展一项完全约束平台(FRP,Fully Restrained Platform)单桩的可行性研究。

FRP单桩结合了固定式与漂浮式技术,主要由一体式带空气储罐的单桩、带荷载环的过渡段、系泊系统组成,最大适用水深达100米。单桩和系泊设备约束了6个自由度上的运动。

1.png

本次可行性研究评估的内容包括——

设计是否适用于某些特殊地点

投资和运营成本对平准化度电成本的影响

项目的风险与机遇

两家公司表示,他们的目标是在10~15MW风机上使用FRP单桩,优化设计并实现商业化,以最大限度地降低项目度电成本。

EntrionWind已于2020年进行了一项概念验证研究:模拟了40米到100米水深范围内的各种FPR单桩配置,其中过渡段上方安装一台重达800吨的10MW风机。该研究根据大西洋中部地区的极端气候条件对FRP单桩的设计进行了优化。

在可行性研究完成后,Acteon和Entrion会继续合作,在特定场址推动FPR单桩的商业化应用。Acteon将为后续的示范项目提供系泊EPCI服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基础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漂浮式风电查看更多>